兒時記憶裡,萬華的風華猶如當今西門町、東區般的繁華....

   辦年貨買新衣總是吵著爸媽要來這放肆一下
 
   雖然繁榮景色已隨著歲月慢慢褪去
 
   但台北城的歷史中,絕對會對萬華做個大註記



   離我家只有一橋之隔的剝皮寮老街
 
   在網路開始火紅之際,當然也就要來探個究竟

   這天剛好是個艷陽高照的氣候
 
   起床後真是神經氣爽,馬上臨時起議揪女王大大奶姬外拍
 
   早餐隨便打理後不到二十分鐘就來到這殺死記憶卡不嚐命的紅磚牆外
 
   也不知特別在那邊的磚仔角,丟系有種陳舊斑剝的歷史感,硬要擠出FU就對了XD



   延著牆角拐彎後來到入口處(不是壓車喔)
 
   迎面而來的是位充氣版的土地公公耶
 
   笑容滿滿的歡迎四方遊客到來
 
   我真的覺得眾神之中,能夠與土地公做好朋友的是彌勒佛
 
   看到他們都好開心喔......好吧放假來去買這二尊放辦公桌上
 
   雖然不能點香來拜...但看了開心也能解些憂愁呀!!



   萬華咖炸叫做艋舺大家都讀過
 
   可是我這老頭子住在北部三十年
 
   嘛還沒逛盡這遍佈週邊的古蹟
 
   只記得
 
   拜拜=
龍山寺
 
   呷霸=華西街
 
   鬆一下=也是華西街



   踏上這條老街那一刻,好像坐上小叮噹(年輕人稱他多拉a夢)的時光機
 
   把我拉回到手持甜筒吃鼻涕的細漢時

   ㄟ...想不到亂鑽來到這間義美小鋪,還真的有拔ㄅㄨ餅製作機溜 哈哈



   底下這台是方塊餅壓模機
 
   高中打工也曾經在X富餅乾看類似的機器,不過是全自動生產
 
   但印象最深的還是製餅師父爬上機器一邊滴汗,同時邊扭麵團的景象XD
 
   加點汗雖然比較鹹..大家還是別介意啦



   牛板車
 
   人家說娶南部姑娘嫁妝一牛車
 
   請問見過那情景的前輩們,就是底下降嗎?_?
 
   整個就是喜氣洋洋,現場也能購買實際的義美商品



   繡花鞋
 
   排排站ㄟ繡花鞋很特異的"背對"我們
 
   前陣子還蠻流行穿這種鞋子
 
   市面上做這種手工鞋的店家似乎很少
 
   有次去台南參加朋友婚禮時想買但時間上難橋而錯過
 
   最後還是在西門町買
 
   小花園繡花鞋



   傳統西藥房
 
   話說咱們家20年前也是開西藥房渡日子
 
   底下這櫥子裡的藥品小時候幾乎都看過
 
   可是遍尋不著那種塞屁股的退燒藥啊 (⊙o⊙) 
 
   如同傳統雜貨店被便利商店KO一樣
 
   這種純賣藥的店家也快被藥妝店取代
 
   很多古早傳統的味道都漸漸被新時代產業取而代之
 
   包括近期流行的百元快速理髮店不斷的開張
   我看這種也有危機了
 
   以後想回味可能只能往偏遠的鄉下囉



   黑松故事館
  
   阿黑松這二個字不知道的話你一定是外國人
 
   小時候除了彈珠汽水外最容易買的就是黑松汽水
 
   當然這歷史悠久的企業至今仍是屹立不搖
 
   外頭這台三輪車麵攤不知有沒在賣麵,看了都好想買一碗蹲路邊吃



   康定糊紙店
 
   其實這張照片是想把路過的阿伯帶入老建築的意境
 
   可是他穿了時下最流行的工程師格子襯衫....所以殘念
 
   如果是破舊白內衣肩上又夾著黃長壽..那多有fu啊



   BLUE自拍..
 
   實在共ㄟ,奶姬之前提議不管到任何景點或餐廳都要有張自拍照放在文裡
 
   但每次激情過後(<~吃、玩很開心的意思)
 
   都嘛忘記要補上一張.....
 
   看到姬姐的表情沒? 她這回肩、腰酸還被我拖來外拍,所以擠不出笑容 哈哈!!



   三輪掐
 
   這三輪車通常只有在電影上海攤街頭看的到
 
   可惜不能騎出去,不然就載著奶姬逛去買檳榔了



   黃昏ㄟ故鄉
 
   大家記得去年海角七號的五億多票房嗎?
 
   沒好好看過一部國片的我真是欣喜若狂的感動

   小時候看國片的印象就是坐在廟口戲台下,吃著燒酒螺配著蚊子盯度過
 
   好懷念那種野台戲喔,住在台北都看不到了



   老麥前世人
 
   我覺得自己上輩子搞不好是賣麵王子
 
   看到這手推車有股莫名ㄟ親切感
 
   雖然我沒有看光陰的故事,但是我可以看到前世 ...XD白痴



   有一日咱那老
 
   底下這一幕,一定會在若干年後再度重現
 
   希望坐在藤椅的我...煩腦的只有買1D還是1Dn.................



   老街後方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取景
 
   一旁就是老松國小的圍牆
 
   到此留影時,別忘放低說話音量避免打擾小朋友上課



   女王不錄續集
 
   奶姬今天的心情,恰巧與這破碎外牆契合...ㄞ賴可 哈哈
 
   看到應該準備被扁了

   當天我真不知她腰酸背痛,不然就幫他提包包囉XD (這時候解釋應該來不急了



   收驚
 
   囡仔中驚罵罵號
 
   咖炸常聽到電視在說收驚,可是我還沒遇過嚇到要收驚才能解決的情形
 
   這種店面現在我想應該都沒有了,都是跑去寺廟安一下



   收完驚後應該就是
喝符水了.....錯錯錯
 
   現在科學這麼發達了應該沒有這回事了吧
 
   小時候我可是真的有喝過符水
 
   長大會覺得很扯,至少加點糖嘛,苦死了



   願望
 
   老街入口旁屋內
 
   可以寫上自己的心願拜託土地公公幫我們達成
 
   最暴笑的是有人畫個土地婆來陪土地公!!
 
   笑到不行啊我們



北部像這類的老街可能還有但尚未玩味過
 
台北市政府真是有心,在這給個鼓鼓掌....
 
有機會多構思些拍攝手法後還要來這邊玩,強力推薦的啦

也謝謝觀看這篇的朋友~~ 下次再會

殘存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jlife/sets/72157622905801277/show/



 

剝皮寮老街
台北市廣州街1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